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检测与标准  >  正文

甘肃省农村能源研究及管理体系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兰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15-11-25 作者: 来源: 甘肃省农村能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0至21日,甘肃省农村能源办公室在兰州举办了甘肃省农村能源研究及管理体系能力建设培训班,各市县农村能源办(站)负责人、部分农村能源企业法人代表,共计13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紧紧围绕农村能源助推精准扶贫策略、农村能源应对气候变化与扶贫开发等议题开展,特别邀请了北京化工大学李秀金教授、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能源环保研究所赵立欣所长、兰州理工大学李金平教授、北京碳资产领域刘娅囡女士等专家学者和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有关领导,给与会人员就《沼气/生物天然气国内外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模式》、《中国碳市场发展现状》、《规模化沼气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甘肃省生物质资源能源化利用调查与评价》、农村清洁能源与应对气候变化、农村清洁能源与精准扶贫等进行内容讲解;为了让培训内容更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会上分享了省内外农村清洁能源与精准扶贫及应对气候变化的典型案例介绍。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这次培训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通过专家讲解和案例分享,使大家在谋划本地区农村能源与精准扶贫切入点、工作重点等方面有了理论知识基础和案例借鉴。大家表示,回去以后要按照李刚主任“农村能源助推精准扶贫工作要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环节”的要求,结合农村能源建设在扶贫开发中的优势,加快转变发展思路,全面推进农村沼气和农村能源转型升级,积极开展农村清洁能源助推精准扶贫试点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