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检测与标准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建设专家指导组2019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4-01 作者: 来源: 保护监督处 【字体: 打印本页

  2019年3月21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建设专家指导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专家指导组工作进展及成效,研究并部署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及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专家组要围绕农业农村部确定的耕地质量建设和保护中心任务,充分发挥研究专长和技术优势,积极开展专题调研、信息咨询和宣传引导三方面的工作。 

  会议要求,专家组要根据新时期耕地质量工作的重点特点和发展趋势,围绕退化耕地质量提升模式研究、耕地质量红线研究、耕地资源资产核算、耕地质量演变规律研究、耕地质量标准化体系建设、农业投入品和废弃物对耕地质量安全性有效性监测评价以及东北黑土地保护与轮作休耕实施效果评价等方面开展前瞻性研究,充分发挥专家组“智囊团”的作用。同时,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专家组成员所在单位之间也要加强协作,将专家组工作做实、做出成效,形成推动耕地质量建设与保护工作的合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