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检测与标准  >  正文

广东召开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例行监测暨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8-30 作者: 来源: 科技教育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切实打赢广东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8月22-23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广州召开全省2019年度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例行监测暨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培训会议,部署2019年度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例行监测工作和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开展监测技术培训。程文章总经济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提升对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好工作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实施耕地分类管理,一类一策、一地一策,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

  会议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加强法律法规与业务规范的学习,高质量推进工作开展;二是加强调研,熟练掌握各项工作技能,创新工作机制;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敢于干事;四是强化安全意识,积极作为,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台账、文件、影音等材料归档;五是强化团队意识,多沟通,少埋怨,多补台,少拆台,打造出一支具有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科教环能队伍。

  厅科技教育处、省农业环保与农村能源总站、省农民专业合作推广中心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专家共180多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