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检测与标准  >  正文

湖北坚决打赢战疫情保脱贫促春耕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20-03-17 作者: 胡琼瑶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3日,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并对春季农业生产进行视频会商,副省长万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和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办农民之所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万勇强调,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复工复产的措施,坚持保产业增收,围绕“人、车、技、物、钱”五大要素,有序组织农民恢复生产;保稳岗就业,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城返岗和外出务工;保项目落地,具备开工条件的扶贫项目要及时开工建设,优化简化采购流程,推进项目早开工早见效。要保持扶贫政策稳定,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严格普查考核,高质量做好收官之年的脱贫攻坚工作。

  万勇指出,抓好当前农业生产,要突出“人”和“物”两大关键要素,加大产销对接力度,多措并举,调度货源,畅通运输,及时配送,保障更多武汉市民能吃上活鱼;要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让农民有序走出家门务农、走出村门务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