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检测与标准  >  正文

厦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 2021-05-31 作者: 来源: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字体: 打印本页

  一是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各科室做好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切实作好化学试剂、药品、水、电、气等的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

  二是开展内部检查。组织对试剂仓库、气瓶室、实验室化学药品、气体、水电以及消防设施安全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大安全巡查。对大楼各楼层消防设施、器材及消防通道,消防水池、配电室、发电机房、食堂、动物防疫物资仓库,以及各楼层水电等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增加巡查频次,发现安全隐患或问题立即给予排除。

  四是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员坚守岗位的要求,值班员每天对单位内部各楼层全覆盖巡查至少3次,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妥善处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