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体系建设  >  正文

耕地质量标准与检测工作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1-02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1029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耕地质量标准与检测工作会 10省(区)耕保(土肥、耕肥、耕环、农技)站(中心)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李荣、总农艺师马常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专家对申报2021年度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的单位进行了形式审查,形成了评审专家意见同时,与会专家还围绕承担耕地质量检测任务实验室筛选、标准化验室区域布局数量规模、土壤相关检测参数及方法实验室日常监管方法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荣副主任强调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对于高质量完成耕地质量调查监测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技术支撑作用进一步规范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考核、推动标准化验室充分发挥作用等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积极引导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充分发挥作用,主动承担耕地质量相关检测任务二是通过举办培训班等方式,着力提升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检测水平。三是按照土壤样品检测任务量和检测效率,合理布局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建设。四是不断完善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考核办法和监管措施,切实加强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证后监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