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质量监督  >  正文

花溪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优化布局实现“三增”

发布日期: 2018-11-27 作者: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花溪区委副书记、区长梅俊率区国土、交通、农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调研石板镇镇山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项目乾丰科普观光园。

  据了解,位于镇山村的乾丰科普观光园占地面积约1700亩,目前已完成1300余亩土地的规划平整及精品水果蜂糖李等高效作物和绿化苗木的栽种。下一步,园区将打造成赏花、品果、摘茶、种菜、游玩的乐园,为花溪区建设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奠定基础。园区建成后,还将解决周边村寨1500人的就业问题。

  当天,调研组一行听介绍、查进度,要求在项目建设发展中要创新方式方法,跳出传统谋发展,要聚焦精品果蔬、优质茶叶、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把乡村旅游和现代农业发展结合起来。要优化种植布局,改革种植模式,促进种植业结构由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增加产品附加值,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园区和农业示范区内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农地姓农”底线,要做好点状分布,走出一条有别于平原地区的发展致富之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