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评价与保护  >  正文

2019年全国县域耕地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轮训培训班(第一期)在我市如期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7-10 作者: 来源: 扬州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县域耕地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轮训工作的通知》(耕地评价函〔20198号)要求,我局耕保站承办了2019年县域耕地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轮训培训班。625-28日第一期全国县域耕地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轮训培训班如期开班,共有来自山东、上海、吉林、陕西、黑龙江、广西、辽宁等省(市)180多名会议代表参加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潘绪海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潘绪海副局长介绍了我市农业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局耕地质量保护站自主研发的县域耕地质量资源信息系统开发过程,并请与会议代表在使用该系统期间多提宝贵意见。

      本次培训采取讲课与上机实习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培训班上系统讲解了县域耕地资源管理系统安装、GPS坐标转换与点位图件生成、评价单元图制作、点位数据空间插值、评价单元赋值、耕地质量等级划分、专业图件制作、县域耕地资源管理信息系统更新与上报等关键环节;课后及时组织上机实习,让参加培训人员尽快消化讲课内容、掌握县域耕地资源管理系统的操作。针对工作中的常见问题,授课讲师给学员们进行了详细技术指导,解决了学员的疑惑,为今后开展县域耕地资源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市耕保站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