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评价与保护  >  正文

自治区土肥站到宜州区调研土肥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10 作者: 杨敏云 来源: 河池市宜州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期,自治区土肥站土壤科副科长覃迎姿、广西日报农业部副主任袁琳一行2人,到宜州区调研耕地质量保护及土肥工作情况,并采集宜州区耕地质量保护典型案例资料。

  在宜州区土壤肥料站技术员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到宜州区庆远、怀远、德胜等乡镇实地查看国家、自治区及市县级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及耕地质量保护工作情况,与监测点农户、周边群众代表和村委干部座谈,就耕地质量监测和土壤培肥改良技术措施的实际效益、技术服务效果、目前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交流。

  随后,调研组到宜州区刘三姐桑园示范区考察,并与村委干部交流化肥减量增效技术问题,认真听取村委干部有关近年来桑园土壤改良培肥的介绍,对宜州区土肥站争取地方财政“1元/亩”土壤改良培肥经费,推广“增施有机肥+微耕机行间松土”技术模式,有效解决目前桑园土壤板结、养分利用率不高等问题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宜州区继续抓好耕地质量监测、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工作,探索出可借鉴、可推广、有成效的耕地质量提升技术模式,促进区域农业高质量发展,如期实现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的目标任务。

  1.png

  到庆远镇龙村监测点了解耕地质量监测情况

  

  2.png

  与德胜镇上坪村委干部了解现代农业示范区耕地质量建设情况

  

  3.png

  走访德胜镇榄树村监测点周边群众了解情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