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评价与保护  >  正文

[抚顺]抚顺市农业农村局调研顺城区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7-23 作者: 来源: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省、市统计部门的统一布置,为做好我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耕地质量等级)填报工作,市现代农业及扶贫开发促进中心农业技术推广部(原农业中心土肥站)启动了耕地质量监测和管理工作,推动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数质并举。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供给侧改革科和抚顺市现代农业及扶贫开发促进中心农业技术推广部(原农业中心土肥站)一行四人对顺城区市级耕地质量监测点进行了检查。 

  抚顺市顺城区会元乡市级耕地质量监测点位于会元村,为旱田,共设置无肥区、常规区等区域。每年无肥区不施任何肥料,常规区按照当地常规施肥进行。 

  检查组现场察看了不同施肥水平的作物长势,检查监测点设施保有状态与破损状况,指导监测人员做好监测工作,认真填写监测记载表,及时采集、送交监测点样品,供上级部门检测分析耕地质量变化规律,并采取针对性技术措施,保护和提升耕地质量。 

  通过多年积累形成的数据,观察分析土壤肥力变化情况,为建立全市施肥指标体系提供了科学依据;通过掌握肥情动态状况及其演变规律,也为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指导大面积生产提供了科学依据;为下一步填报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