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评价与保护  >  正文

山东高唐 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5-24 作者: 来源: 农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在山东省高唐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一幅“田成方、渠相连、路相通、旱能灌、涝能排”的现代农业画卷映入眼帘,平坦宽阔的田间道路直通八方,绿油油的麦田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近年来,高唐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自2020年10月份以来,高唐县在姜店等5个乡镇,新建高标准农田5万亩。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县将项目建设与现代农业、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同步推进,严格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五个统一”管理机制。高唐县农业项目扶持服务中心认真执行各项制度,还制定了“一个机制,三个奖惩”的措施,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高标准农田建设关乎国家粮食安全,关乎农民群众的饭碗。“在项目建设上,我们一直本着‘早落实、严监管、求实效’的原则,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高唐县农业综合开发服务中心主任陈新介绍,建成后的高标准农田改变了各项目区“靠天吃饭”的局面,提高了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为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