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评价与保护  >  正文

丹东市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 2021-11-22 作者: 来源: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年丹东市新建高标准农田20.47万亩。按照省厅要求,全市不等不靠,上下共同努力,全力推进建设进度。截至10月末,已建设完成12.02万亩,占总任务58.7%。

  一是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工作。市政府郝建军市长来丹后,先后3次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10月21日,再次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各县(市)区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各县区政府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调度督导频次,切实解决项目实施存在的困难,确保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分管副市长张德智带领市农业农村局领导,深入到各项目县(市)区,全面开展督导检查,现场解决相关问题,要求各县区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

  二是强化工作调度,推进项目建设。丹东市严格落实周调度、月调度制度,定期调度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各项目县(市)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抢抓项目建设进度,保障工程质量。

  三是落实专管员制度,强化监督管理。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包保督查工作方案》、《丹东市农田建设专管员管理办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等,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对全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实行巡察,对项目立项、资金投入、建设管理、项目进度等全过程进行督导检查。对监理公司实行旬调度、月调度,对监理单位旁站人数、在岗情况、发现解决问题措施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是采取多种形式,催办建设进度。今年雨水多,而且近期水泥、钢筋等建筑材料大幅涨价,导致部分施工单位擅自停工。丹东市农业农村局及时掌握情况,立即向相关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发“提示函”、“特殊工作提示函”和“催办函”,要求县区政府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市政府要求,切实解决停工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县区,市政府将严肃“约谈”,进一步推动各县(市)区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