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耕地等级  >  正文

延安:全市土壤肥料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4-17 作者: 来源: 延安市土肥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7日,全市土壤肥料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土肥工作,表彰了土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洛川、黄陵、吴起等六县分别就化肥减量、有机肥替代化肥、耕地质量提升、旱作节水、测土配方施肥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四家信用好的有机肥企业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2019年度全市土肥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市农业农村中心工作,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扎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开展土肥技术推广工作,积极推进化肥减量;二是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开展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定工作;三是加强土肥项目管理,提升耕地质量水平;四是加强监测能力建设,开展耕地质量评价;五是强化宣传培训,提高科学施肥意识。

  各县区土肥站(农技中心)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我市部分有机肥生产企业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