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检验检测  >  正文

现场指导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创建

发布日期: 2018-11-20 作者: 杨青 来源: 宜昌市耕地质量和肥料管理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了加强耕地质量检测体系建设与管理,规范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考核工作,提升技术支撑能力,4月25日湖北省耕肥总站领导黄和平一行前来宜昌市夷陵区指导检查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创建情况。

  

  在听取宜昌市耕肥站刘云同志汇报全市耕肥系统化验室申报情况后,黄和平一行现场查看了夷陵区耕肥站化验室化验设备和人员配置等基础条件。

  

  黄和平指出,一是遵从自愿的原则,要充分认识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考核工作对提升基层化验室检测技术水平与运行管理能力的重要性,及早谋划;二是进行合理化布局,加强指导培训,将《考核办法》细致全面的宣贯到基层化验室,对于有意向申报的单位,要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三是严格考核程序,对不符合条件的申请单位,不予安排专家现场考核,现场考核不合格或发现问题未及时整改的,不得推荐。目前宜昌市耕肥系统有秭归、夷陵两地申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