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检验检测  >  正文

自治区土肥站组织开展耕地质量监测承检机构土壤检测能力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5-20 作者: 自治区土肥站测试中心 来源: 自治区土肥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强化耕地质量保护与监测相关项目的土壤样品检测质量控制,提高检测数据准确性,2019年4月—5月自治区土肥站联合成都土肥测试中心在西南地区组织开展耕地保护与监测相关项目样品承检机构检测能力考核工作。参加本次土壤检测能力考核的单位共17家,其中自治区土肥站2017年推荐承担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工作任务5个实验室指定参加,12个实验室自愿报名参加。 

  本次考核项目为土壤中pH、有机质、全氮、水解性氮、有效磷、速效钾、缓效钾。经专家综合评定,17个参加考核的实验室中,12个一次性考核合格,2个补测合格;3个不合格,合格名单见附表。 

  对本次考核存在可疑结果的单位,自治区土肥站要求相关实验室认真分析原因,在1个月内对可疑项目进行整改,并向自治区土肥站报送整改报告;对本次能力考核不合格的单位,不得承担2019年耕地质量监测等相关项目检测工作。 

  

    附表:通过土壤检测能力考核的实验室名单.xlsx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