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党建工作  >  正文

耕地质量中心选举产生第一届支部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7-12-04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中心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报农业部机关党委批复同意,20171130日,农业部耕地质量中心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支部委员会。

  党员大会严格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5名支部委员会委员。谢建华同志代表当选委员做了发言,感谢全体党员的信任与重托,并表示支部委员会要团结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中心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上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不忘初心明思想。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提升能力强组织。努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把中心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担负起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持之以恒改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反“四风”,继续开展防止和反对“四不”活动。强化党务公开,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认真落实司局级干部联系基层制度,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参加“百乡万户”调查、挂职扶贫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强党性、长才干、改作风。五是监督问责严纪律。以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重点,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要加强纪律教育,深入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强化纪律执行,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强风险防控,开展警示教育,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