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党建工作  >  正文

耕地质量中心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和每月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8-06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187月24-25日,耕地质量中心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和每月知识讲座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分别就农业形势、耕地质量管理制度、中心职能、主要业务和个人成长历程等做了交流,新入职员工和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了培训。

  种植业管理司司长、耕地质量中心主任曾衍德同志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他全面分析了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形势以及耕地质量对粮食安全的资源约束影响,指出耕地质量中心成立是部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大举措,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角色,勤奋学习、尽职履责,为耕地质量建设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心党支部为新入职员工及中心全体职工举办每月知识讲座,支部书记、副主任谢建华同志做了题为“我国农村土地改革和耕地保护利用”的报告,介绍了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我国耕地资源概况、我国耕地保护政策、我国耕地保护利用等四个方面的情况,让全体同志特别是新入职的员工全面了解了我国农村土地制度及有关政策,认清了我国耕地资源状况及耕地质量建设保护现状,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中心副主任刘玉国同志与新入职员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虚心请教,多向有工作经验、基层经历的老同志学习,有问题及时请教;二是勤奋学习,工作时多学习多积累,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做工作上的有心人;三是保持良好心态,在工作和生活中多奉献,少计较。质量建设处处长杨帆同志以“如何从不知不觉到后知后觉”为主题,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特别是工作角色转变过程等与新入职同志进行了分享。质量监测处副处长薛彦东同志以“五学五做”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一个青年学生向年轻干部转变的心路历程。

  办公室副主任赵明同志、调查评价处副处长刘小娟同志分别讲解了中心的规章制度、公文运转和人事劳资方面的知识,会计周自军同志以实际案例讲解了财务管理的相关制度。

  培训会上,新入职员工最后畅谈了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中心对新入职员工高度重视,在人生角色转换的关键时期接受这样的培训意义重大、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虚心、勤奋、保持良好心态,尽快融入中心这个大家庭,做好耕地保护的守望者、质量的建设者、乡村振兴的实践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