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党建工作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党支部赴河北省康保县开展对口扶贫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8-10 作者: 来源: 中心党支部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党组织结对帮扶活动的通知》(农党委〔2018〕17号)要求, 7月31日—8月1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谢建华同志一行再次赴结对子帮扶的河北省康保县照阳河镇高家庄村,开展对口扶贫工作调研,与河北省土壤肥料总站、张家口市农牧局、康保县农牧局、照阳河镇党支部和高家庄村党支部等五级党组织进行了交流,了解地方扶贫工作、产业发展、耕地质量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一步探讨耕地质量中心党支部结对帮扶高家庄村的帮扶形式和工作措施。

  调研组深入高家庄村,实地考察了耕地质量中心今年新设立的国家长期定位监测点和新技术试验田,和当地农技干部及村干部一起研究探讨产业扶贫的具体措施。我中心与照阳河镇高家庄村共同开展的耕地质量监测和新技术新产品示范正在按计划要求推进,国家级耕地质量监测点初步建立,全膜双垄集雨沟播种植新技术示范初见成效,种植的饲用玉米、大白菜长势良好,对应对干旱缺水展示了一定的应用前景。

  调研组与村党支部和部分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座谈。在充分听取村支部意见和建议基础上,经讨论研究,确定了8户因病因学致贫的贫困户作为帮扶助学对象,中心将采取一对一帮扶结对形式,由各处室和班子成员分别与8个贫困户结成对子,通过指导实施新技术新模式、扶持养殖业、定期捐款捐物、与学龄孩子开展学业和思想交流等方式进行对口帮扶。调研组对8个贫困户进行了实地慰问。

  谢建华同志在调研中指出,耕地质量中心党支部要与地方各级党组织一起,坚决落实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党组推进脱贫攻坚的部署和要求,做好对口帮扶村的扶贫工作;要利用中心优势,开展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及时了解耕地质量变化,有针对性的提高耕地质量,为产业扶贫打好坚实基础;要推广新技术,探索新模式,找到一条适合干旱少雨地区发展农业的新途径,助于扶贫工作;要组织多种形式结对帮扶活动,采取实物捐助、学习用品捐赠、农副产品团购等方式,在力所能及范围内解决结对贫困户的学生学习、家庭生活等基本需求,使贫困户学生学业圆满、早日成才,成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有力助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