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党建工作  >  正文

踏雪访贫温暖入心—耕地质量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0-12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关于进一步推进党组织结对帮扶活动的通知》(农党委〔201817号)和《关于印发直属单位党组织结对帮扶村名单的通知》(农党委函〔20181号)要求,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党支部结对帮扶河北省康保县照阳河镇高家庄村。针对高家庄村天旱、地薄、产量低的问题,合作开展了“玉米、蔬菜全膜双垄集雨沟播”技术和缓控释肥、沼液肥施用技术试验示范,玉米和蔬菜取得了较好收成。在党支部的组织下,选择村里8户家有学生的贫困户与中心班子成员、6个处室分别结成“亲戚”,一对一进行精准帮扶,从扶智提能上解决贫困农户的实际问题。

  2018928日,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刘玉国同志带队一行9人赴结对子帮扶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照阳河镇高家庄村,看望和慰问贫困农户,提前与乡亲们一起欢度国庆佳节。

  从今年开春以来,中心党支部已三下高家庄村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科技扶贫试验示范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坝上康保恰逢初雪降临,中心职工对高家庄村进行扶贫走访,并送上了节日慰问品。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各有代表下乡到户详细了解所结对的8家因病因学致贫家庭生产生活以及收入情况。

                    

  刘玉国同志逐家逐户了解贫困户从衣食住行到农业耕作等情况,帮助乡亲们树立勤劳致富理念,告别“等靠要”观念,并重点询问村里正在准备高考的两个学子的学习成绩及家庭状况,积极为高考学子建言献策,殷切希望学子们考一个自己喜爱的大学,今后能够学以致用,改变家乡的贫困状况。其他处室为小学、初中的孩子们送上了有关学习方面的图书资料,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民族富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