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党建工作  >  正文

耕地质量中心开展第5次每月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18-12-13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18年12月3日,耕地质量中心开展2018年第5次每月知识讲座活动,信息平台处处长陈守伦同志以“耕地质量信息化与大数据平台构建设想”为题做了报告。活动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谢建华同志主持。

  陈守伦同志从构建耕地质量大数据平台的必要性为切入点,阐述了当前耕地质量信息化工作进展及成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耕地质量大数据平台的构建思路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内容做了系统介绍。

  谢建华同志对此次知识讲座做总结时指出,耕地质量信息化工作、耕地质量大数据平台是耕地质量监测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展示我们工作成果的窗口。目前,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刚刚启动,离平台正式运行还有很长路要走,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各处室要齐心协力,按照大数据平台构建的主体思路、要求和原则严把数据质量关,共同参与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加强数据安全管理是中心大数据平台运行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要按照国家相关要求,树立数据安全与保密意识,采用先进的技术安全手段,确保数据运行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