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党建工作  >  正文

耕地质量中心召开2019年第3次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暨调研课题开题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19-03-12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大兴调研之风,切实转变作风,耕地质量中心于35日召开了2019年第3次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暨调研课题开题汇报会。

    开题汇报前,两位年轻同志分享了春节回乡调研情况。5个业务处室分别围绕《设施蔬菜耕地质量监测技术研究》《耕地土壤样品库建设与规范化管理研究》《耕地质量数据属性及处理技术研究》《农村闲置宅基地复垦利用研究》《投入品和废弃物对耕地质量安全性有效性监测评价研究》进行了开题汇报,分析了研究背景,明确了调研方向,提出了技术路径与实现目标,大家针对研究课题的内容、方法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了广泛共识。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谢建华同志对2个回乡调研和5个重点调研课题开题报告一一做了点评。他强调,加强调查研究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主要任务,是“三农”工作者的基本功和机关开展工作的主要手段,中心是新单位,各项工作正在起步,更需要深入调研、正确决策、开拓创新,中心年轻同志更需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农民、体会农村,准确把握“三农”脉络。课题研究要加强“三个注重”:一是注重查新,了解国内外研究动态,提高课题研究的有效性;二是注重可研,广泛听取业内专家意见,提高课题研究的科学性;三是注重应用,善于解决工作中需要解决或为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做准备,提高课题研究的针对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