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党建工作  >  正文

耕地质量中心支部召开2019年第4次每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19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要求,耕地质量中心支部于48日开展了2019年第4次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由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朱启臻教授专题报告的《发挥好农民主体作用,加快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并分小组进行了深入研讨。 

    朱启臻教授以今明两年“三农”工作的硬任务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调动农民主体积极性、激发农民内生动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系统分析了农民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脱贫攻坚过程中、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及乡村治理过程中的主体作用,清晰指出了乡村振兴新动能的来源是农民主体,应充分满足农民多样化需求。同时,提出要加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工作队伍建设,加快培育农村发展的新动能。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在攻坚“三农”硬任务过程中农民主体地位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密切联系农民主体的自觉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履行耕地质量监测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