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党建工作  >  正文

耕地质量中心党支部赴康保县高家庄村开展扶贫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6-03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党组结对帮扶要求和使用党费支持脱贫攻坚工作部署,53031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谢建华带队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高家庄村开展扶贫专题调研。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段玲玲,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晓红,康保县县委副书记杨志勇、副县长万克江等参加了扶贫工作座谈交流。谢建华指出,做好扶贫帮扶工作要加强学习、解读和宣传中央有关农业农村工作各项政策,为群众讲解到位,把中央政策落实到位。要求康保县要加强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沟通对接,共同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一是要针对康保县水资源短缺的劣势,大力实施高效节水农业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是要在农村宅基地前期整理清除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宅基地改革试点项目,探索复垦宅基地后续开发利用;三是要大力开展康保县盐碱地改良治理工作,加强耕地质量监测、评价和建设等方面的技术帮扶力度,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力支撑。

    座谈交流后,调研组深入耕地质量中心结对帮扶的高家庄村,实地指导了国家级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建设、蔬菜水肥一体化、盐碱荒地综合治理与草场恢复、盐碱地绿肥油菜高产种植和旱地玉米全膜沟播集雨技术试验示范等工作,帮助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同时,共同研究了脱贫攻坚专项党费使用方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