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党建工作  >  正文

耕地质量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9-08-05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82日,耕地质量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谢建华作题为“不忘初心坚定信心 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专题党课。部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谢建华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深刻把握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耕地质量中心要守初心担使命,坚守耕地红线,通过推动藏粮于地战略落地落实,切实加强耕地质量监测评价与保护等工作,推进高标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提升,开启耕地质量保护的新征程。 

  谢建华强调,耕地质量中心作为农业农村部最年轻的事业单位,新形势下需进一步强作风勇担当,牢记“守住耕地质量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初心使命,保持奋斗姿态,推动工作落实。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底线思维,通过进一步加强耕地质量监测评价、应急调查和专题调研,及时发现耕地质量问题趋向,及早采取应对措施。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完善耕地质量监测、等级评价等工作,探索退化耕地改良、污染耕地治理修复措施等。三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增强担当本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茬接着一茬干,不断增强自身学习能力、政治能力、创新能力、发展能力、法制能力和落实能力,推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工作的持续开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