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党建工作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中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 2020-06-03 作者: 来源: 耕地质量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9—31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支部副书记许发辉同志带队赴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开展第6次主题党日,突出传承红色基因,聚焦“脱贫攻坚”,强化党性教育,推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事业发展。这次活动精选主题,制定计划,严格审批,认真组织落实。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红色基因教育。深入“精准扶贫”重要思想发源地十八洞村,重走“精准扶贫之路”,感受翻天覆地的变化,坚定精准扶贫的信念,再塑精准扶贫精神。实地考察了柑橘园、猕猴桃产业基地,了解当地耕地质量监测保护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导耕地质量建设与退化耕地治理工作。 

  活动结束时,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党日畅所欲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在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收获颇丰、深受教育,既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自信,又弘扬了精准扶贫的思想。大家表示,要将所看、所听、所思、所悟融入到工作中、聚焦到业务上,担负起耕地质量守望者、推动者和建设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决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总体战、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