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党建工作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中心召开2020年度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2-02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部党组《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部系统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部署要求,2月1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中心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部督导组潘学峰副书记、陈章全副司长等领导到会进行现场督导。 

  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制定实施方案,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分析材料。会上,谢建华同志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认真查摆,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陈章全副司长指出,中心围绕部党组、农田建设司的中心工作,深入推进耕地质量监测评价建设保护工作,为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建议下一步继续推进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加强体系建设和指导。 

  潘学峰副书记指出,中心领导班子讲政治讲大局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较真,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下一步要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针对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上下功夫,尤其是在破解难题上凝心聚力,加大力度;二是持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三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做好日常监督提醒,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