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党建工作  >  正文

“稻菽千重禾下梦,肝胆仁医济苍生”——耕地质量中心举办追忆袁隆平、吴孟超院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1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527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稻菽千重禾下梦,肝胆仁医济苍生” ——追忆袁隆平、吴孟超院士主题团日活动。会前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观看《袁隆平》纪实影片、吴孟超院士生前事迹纪录片。会上青年干部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成长故事、观影感受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共同缅怀,致敬双星。 

  

 

  中心副主任、青年导师李荣同志围绕自身工作经历,给青年干部分享了几则与袁隆平院士合作交流的经历,谈了自己对袁隆平院士研究杂交水稻的一些认识和理解,并在讲故事的同时,提出了有助于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启示。他强调,耕地中心广大青年干部,要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工作上继承发扬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的精神。深入学习袁隆平先生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胸怀天下的伟大理想,自立自强、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朴实无华、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一辈子躬耕田野,一生奉献热爱的事业,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务实精神。扎实推进农田建设和耕地保护各项工作,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