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党建工作  >  正文

耕地质量中心举办第2次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 2021-08-3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3—25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举办第2次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历史时期,结合三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交流进一步做好耕地质量监测保护工作的思路方法。 

  党支部书记、主任谢建华以“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为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三点体会。一是深刻领悟到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共同梦想,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奋斗主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以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是由于民族复兴的目标不曾改变,是因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执政为民。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伟大复兴开辟了根本路径,提供了制度保障。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成功地探索、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百年奋斗为伟大复兴奠定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积蓄了磅礴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综合国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了新的大台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谢建华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谢建华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九个必须”,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开创美好未来。二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三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奋力前进,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围绕“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抓住耕地这个要害,深入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提升耕地质量,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其他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摆脱贫困》《之江新语》等指定书目的学习,重点交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历史时期的党史学习体会,表示要以持之以恒的定力、锲而不舍的耐力和奋发进取的动力推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