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两学一做  >  正文

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7-26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分别于6月9日和619日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关于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中央国家机关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警钟》。谢建华同志主持会议。

  警示教育片《警钟》以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财政部企业司综合处原处长陈柱兵、邮政速递物流吉林省分公司刘明尧、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原副司长胡世辉等4人犯罪案例,深刻剖析了他们的违法违纪经过,揭露了他们公权私用、贪腐变质的轨迹,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大家在4人沉痛的忏悔声中警醒。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教训,要把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头,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提高防腐拒变能力,规规矩矩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谢建华同志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汲取警示教育片案例中的教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守住纪律底线,依规用权,按章办事,筑牢反腐倡廉、防腐拒变防线。要结合反对和防止“四不”,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