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两学一做  >  正文

学习榜样精神 凝聚发展力量——耕地质量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专题节目

发布日期: 2017-10-11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171010日,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观看《榜样》专题节目,布置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九大代表宣传报道工作,传达学习韩长赋同志在农业部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并围绕主题开展交流。
《榜样》专题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为我们展现了9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开国上将甘祖昌和夫人龚全珍以一生的经历忠实践行着他们的信仰,共产党人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南部战区刘锐每次训练都是生死瞬间,刻苦训练,用过硬的本领捍卫国家利益和主权;中国人大教授陈先达身居斗室、胸怀天下,研究传播马列主义,让广大党员“姓马也信马”;河南新乡村支书吴金印舍小家为大家,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辈子的事情”;长春市宽城区街道主任吴亚琴时刻把居民的事放心上,“只要居民有要求我们就多做一些”,赢得了居民的心;原福建政和县委书记廖俊波以“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作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精神,迅速改变了政和的落后面貌;贵州安顺塘约村党支部个人垫资集资带领全村百姓摆脱贫困,村干部成为村里的“柱子”;西藏昌都驻村第一书记尼玛江村带领百姓创业致富,无悔青春;大国工匠胡双钱以他“精益求精,追求完美,打造极致”的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广西南宁市护士长杜丽群坚守抗艾一线十余载初心不改,为生命站岗……《榜样》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又紧贴时代要求,紧贴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在交流时,大家纷纷表示,专题节目很感动人,深入人心;很激励人,传递了正能量;很教育人,见贤思齐、完善提高自己;很启迪人,坚定信念、继往开来。党支部书记谢建华同志也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坚守信仰。通过过去与现在、中国与西方发展对比,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发展实践,我们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二要践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像榜样一样,心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辈子。三要勇于担当。节目中的榜样大部分是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业,我们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四要创先争优。节目中的榜样好几个都是在没资源、没人才的条件下,敢为人先,开拓进取。我中心2018年将面临更多考验,大家要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力争耕地质量监测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争取为事业发展闯出一片新天地。
谢建华同志强调,要将学习榜样与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将学习榜样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强化党性锤炼,发挥党员作用;要将学习榜样与立足岗位做贡献结合起来,强化业务素质,提升工作能力,当好耕地质量的守望者、建设者和开拓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