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两学一做  >  正文

农业部耕地质量中心落实“四级联创”全域绿色可持续发展启动仪式在内蒙古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3-13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9日,农业部耕地质量中心党支部赴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杭锦后旗人民政府党组织在杭锦后旗头道桥镇的田间地头联合举办2018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四级联创”全域绿色可持续发展启动仪式,农业部耕地质量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刘玉国出席并在会上发言。

   刘玉国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2017年耕地中心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四级联创”共建,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带动当地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8年,耕地质量中心将以开展“四级联创”为契机,以实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为抓手,以保护粮食生产能力为底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在推进耕地改良、提升耕地产出率基础上,总结提炼一批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的成熟有效的运行模式和机制,以点带面,大范围推广应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仪式启动后,耕地质量中心党支部参会党员参加了“四级联创”团队主办的农牧业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推进农牧业标准化措施展示、农资农机展示、农企对接、“三下乡”等助农活动,并与“四级联创”组成单位就如何落实2018年“四级联创”全域绿色生产示范区工作、《2018年杭锦后旗“四级联创”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科技示范区实施方案》进行研讨,进一步明确“四级联创”工作目标和任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