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国际合作  >  正文

亚行农村能源生态建设二期项目“咨询服务技术报告评审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3-04-25 作者: 来源: 外资利用一处 【字体: 打印本页

  

  

  

  2013年4月2日,亚行贷款中国农村能源生态建设二期项目咨询服务成果“技术报告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外资一处耿大立处长主持,中心周启疆副主任、部科技教育司郝先荣调研员、国际合作司王维琴调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王久臣副站长担任“技术报告评审专家组”组长,评审专家组其他成员分别来自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和农业部资源环境总站等国内权威的技术支持与科研单位。

  项目咨询课题承担单位北京能环科技发展中心共提交了6个技术报告,具体包括:1)集中式和并网式沼气工程初步设计评审报告;2)大中型沼气工程运营和维护指南;3)集中式沼气工程建设指南;4)集中式沼气工程商业运营模式和最佳实践指南; 5)生态农业和沼肥利用手册;6)大中型沼气工程能源环境监测评价计划。这些技术报告将为我国畜禽养殖企业沼气工程建设、沼气上网发电、生态农业建设和项目监测评价提供具有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技术支持和政策建议。

  会上,评审专家组与咨询公司围绕技术报告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上述技术报告主题鲜明,内容重要,契合我国农村能源行业现阶段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方向;既着眼于农村能源产业未来发展,又扎扎实实为正在实施的项目提供技术支撑,对促进农村能源行业发展,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加强项目执行机构能力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北京能环科技发展中心表示,将按照评审专家组的要求和每个技术报告主审专家的意见,认真修改和完善技术报告,确保咨询服务的成果满足项目执行工作的实际需要和质量标准,推动项目工程建设和赠款各项活动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