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国际合作  >  正文

黑土地耕地质量监测数据审核分析工作会在黑龙江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2-06 作者: 来源: 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农业部启动实施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项目以来,内蒙古、辽宁、吉林和黑龙江4省(区)按照试点方案要求,分别建立了耕地质量监测点,开展了定位监测工作,积累了大量的监测数据。为充分利用耕地质量监测数据科学评价试点实施效果,201821-2日,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了黑土地耕地质量监测数据审核分析工作会。

   会上,内蒙古、辽宁、吉林和黑龙江4省(区)分别交流了黑土地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监测工作开展和数据收集整理等情况;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韩晓增研究员、黑龙江省农科院土壤肥料与环境资源研究所周宝库所长就黑土地耕地质量监测数据审核分析方法及有关问题进行专题讲解。会议讨论确定了黑土地耕地质量监测数据审核的基本原则和把控标准,规范审核了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区耕地质量监测数据,共同研究形成了黑土地耕地质量监测报告编写提纲,并明确了任务分工,计划春节前完成黑土地耕地质量监测报告初稿。

  内蒙古、辽宁、吉林和黑龙江4省(区)土肥站技术骨干和黑龙江省部分试点县土肥站有关技术人员,中心耕地质量监测处、建设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