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国际合作  >  正文

谢建华副主任率团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土壤伙伴关系第6届全会

发布日期: 2018-07-02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610—15日,耕地质量中心谢建华副主任率团赴罗马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土壤伙伴关系(GSP)第6届全会。代表团全程参加了会议各项议程,重点就国际黑土联盟、设立世界土壤日奖等议题发表了有关意见,并与负责GSP事务的粮农组织土壤和水利司Ronald Vargas先生就相互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会期,代表团专程拜访了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就参会情况和进一步做好GSP有关工作向牛盾大使做了专题汇报。

  GSPFAO2010年的第22届农业委员会会议上决定建立的一个统一的、公认的国际土壤伙伴关系平台,目前有193个成员国。GSP下辖政府间土壤技术专家组(ITPS)由全球7个区域27名专家组成,每届任期3年。经过各成员国推荐、GSP秘书处评审打分排序、粮农组织批准等程序,中国农业农村部推荐的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所金轲研究员成功当选ITPS新一届成员,任期从2018年到2021年。

  谢建华副主任在全会上代表中国代表团发言,向参会各成员国及有关国际组织代表介绍了中国在土壤和耕地质量保护方面特别是在黑土地保护利用方面的做法、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效,支持和欢迎粮农组织GSP秘书处今年9月在中国哈尔滨召开国际黑土联盟第1次全会,愿意加强与世界上其他拥有黑土资源国家的交流合作,共同保护好宝贵的黑土资源。同时,对泰国发起的世界土壤日奖提议表示赞同与支持,对新当选的ITPS专家成员表示祝贺。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耕地与肥料管理处、耕地质量中心质量监测处、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及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