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国际合作  >  正文

刘玉国副主任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土壤伙伴关系第7届全会

发布日期: 2019-06-12 作者: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5—7日,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选派代表团,赴意大利罗马参加全球土壤伙伴关系(GSP)第7届全会。中方代表团由农田建设管理司陈章全副司长任团长,耕地质量中心刘玉国副主任、保护监督高阳同志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所张斌研究员团员全程参加了会议各项议程。

  全球土壤伙伴关系会是年度召开的例行工作会议,旨在总结上一年度工作,研究提出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交流各地区土壤伙伴关系工作进展,全球土壤污染情况、土壤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土壤管理、全球土壤有机碳图及国际黑土联盟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上,中国代表团重点就保护黑土资源提升耕地质量、中国土壤有机碳图编制进展、中国土壤检测体系现状及GSP中方联络点调整情况进行了会议交流张斌研究员就全球土壤有机碳图、全球土壤信息系统和全球土壤实验室网络建设以及对亚洲土壤伙伴关系支持等进行了会议发言。歇会期间,代表专门就中国土壤有机碳图编制等工作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土壤和水利司领导进行了座谈。

 

     会期,代表团专门拜访了中国驻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处,就参会情况和进一步做好GSP有关工作做了专题汇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