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工作交流  >  正文

第二期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农村能源体系省级管理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4-06-11 作者: 体系建设处 来源: 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由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举办的“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农村能源体系省级管理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经过4天的紧张培训,于6月7日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环保站、农村能源办的负责人和有关单位代表近7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立足行业发展要求和岗位工作需求,以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为主线,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拓展训练、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农业部以及国外相关专家授课,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高尚宾副站长在开班式上指出,当前我国农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对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农村能源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生态总站作为两大体系的“领头羊”,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和能力,对于推进今后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这样的培训班必须坚持办下去,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生态总站站长王衍亮在结业式上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效,强调必须重视和加强两大体系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拓宽宏观视野,提升自身修养,加强沟通协调,提高政策分析和问题解决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希望两大体系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工作长抓不懈,为大家提供一个共同学习和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对于提升大家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很有帮助,希望继续加强政策理论、行业标准、项目管理、技术模式等方面培训,逐步扩大培训覆盖面,引领带动各地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本期培训班得到了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的大力协助,学院为培训班配备了专门工作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培训设施和周到的培训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