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工作交流  >  正文

张掖市与临夏州政府签订建设项目占用耕地易地占补平衡协议

发布日期: 2019-08-30 作者: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8日,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张正福,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刘富祯带领临夏州相关人员来张掖市,协商建设项目占用耕地易地占补平衡有关事宜,并举行签约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出席仪式并致辞。

  张正福指出,临夏州要在探索通过易地补充耕地方式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和建设用地需求的同时,用足用好这次易地补充耕地指标,按照“保开工、保落地、保当期”原则,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希望张掖市切实筹划运用好交易资金,在节约资源、保护生态优先的前提下,充分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更好实施土地整治项目,特别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整治工程,加大废旧空宅基地改造,开发出更多更优质的新增耕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刘富祯就临夏州概况、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作简要介绍。他表示,临夏州耕地后备资源匮乏,补充耕地难度极大,此次耕地占补平衡指标易地交易对临夏州深度推进脱贫攻坚意义重大,也是两市州加强异地合作,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体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挖掘比较优势,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共同发展。

  徐永胜表示,此次签约是两市州在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的同时,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健全利益调节机制的良好开端,对不断完善耕地保护制度和占补平衡体系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将为两市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开辟更广空间,为实现更深层次、更广维度、更多领域的合作与互补打下了基础。

  会上,市政府、高台、山丹、临泽县分别就相关合作事宜与临夏州及其相关县进行了现场签约。会后,与会人员前往前进牧业考察了解项目情况。(记者钱晓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