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工作交流  >  正文

阿克苏市兑付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发布日期: 2019-10-31 作者: 来源: 阿克苏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6日,记者从阿克苏市财政局了解到,阿克苏市已将1554.98万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兑付到农民手中,共有3.3万余名农民受益。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是为充分调动农民种植农作物的积极性,使耕地得到有效保护、地力不降低,以农作物实际播种面积为依据,对种植小麦、青贮玉米、苜蓿等特定作物,按照不同标准给予的补贴。今年,阿克苏市种植冬小麦、苜蓿、正播玉米面积共计27.57万亩。为此,阿克苏市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符合补贴条件的耕地,将以农作物实际播种面积为依据进行补贴。

  其中,对种植冬小麦的耕地,按照130元/亩的标准进行补贴。同时,还对当年种植的苜蓿、玉米、特色作物等进行补贴。为确保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及时兑付,保证阿克苏市种粮农民全部享受党的惠民政策,阿克苏市财政局要求各乡(镇)严格按照补贴范围、补贴对象、补贴依据、补贴标准、发放流程和保障措施等规定开展兑付工作,确保及时精准发放补贴资金。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每户种粮农民的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等相关内容在乡政府、村委会、财政所公示栏进行公布,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