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工作交流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中心调研我县耕地耕作层保护与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31 作者: 来源: 富县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1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中心在富县调研耕地耕作层保护与利用工作。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主任谢建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张晓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副县长许新选,我县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

  谢建华一行来到直罗镇胡家坡村和张家湾镇炮楼村,通过实地查看、汇报交流等方式,了解了我县在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加强基本农田保护、不断提升耕地质量等方面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陕西省市县相关负责人分别向调研组做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调研实际情况,围绕耕地耕作层保护进行了讨论。调研组对我县耕地耕作层保护与利用工作予以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谢建华强调,一是要做好耕地保护和耕地质量提升工作,二是要解决农业设施用地问题,三是要解决好耕地保护与乱占耕地的问题,四是要做好土地调查。

  谢建华还就耕地耕作层保护与利用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运用绿色发展理念,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生态用肥。二是农业生产效益逐渐提高的同时,要注重耕地地力提升。三是要进一步提高耕地质量总体保护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