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工作交流  >  正文

国家耕地质量监测数据专家会商会在太原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8-04 作者: 来源: 山西省土壤肥料工作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2073031日,由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举办的国家耕地质量监测数据专家会商会在太原召开,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李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致欢迎辞。 

  会议集中审核了2019年度国家耕地质量监测数据,组织编制2019年度国家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评价报告,并讨论完善了耕地质量监测信息发布制度。来自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甘肃、辽宁、山东、四川、江苏、山西等省(市)耕地质量监测保护部门的有关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荣副主任从不断加强基础地位、规范监测工作、完善监测体系、深化成果应用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耕地质量监测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强调了耕地质量保护是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国家战略和推进农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础,并对下一步耕地质量监测评价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赵文志副厅长对本次会议开在太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西农业农村转型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监测保护等情况。近年来,山西省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不断完善耕地质量监测网络和监测报告制度,完成了县域耕地质量等级评价,摸清了全省耕地质量家底。下一步,山西省将进一步做好耕地质量监测评价工作,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保护提供数据支撑,为农业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