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工作交流  >  正文

河北赵县:产业化让农田“收益倍增”

发布日期: 2020-09-22 作者: 来源: 中央稿库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徐哲普 记者 李杰)“这几年种植谷子新品种,农业部门免费供给种子和农药,效益比玉米好多了!”9月18日,正是谷黄收获季节,在河北省赵县北白尚村常青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1000余亩的农田里,数台新型收割机正在收割成熟的谷子。

  该合作社负责人李巧敏喜悦地说,这几年政府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加大了对特色农产品种植和产业化的扶持力度,不仅在生产技术上进行指导,政策上也给予照顾,农田效益大大提高。

  李巧敏估算,今年每亩谷子的产量在700斤左右,按市场价2.5元每斤核算,每亩地实现1700多元的收入。李巧敏建设了一条全新的小米加工生产线,继续延伸秋粮产业链,“做成了品牌小米,每斤能卖到8元钱,相比传统的玉米、小麦种植,农田实现了收入翻番啦!”

  据了解,赵县地处天然富硒带,谷子品质高,碾出的小米口感好。近年来,该县持续加大投入,以高产创建、良种补贴、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为依托,打造规模化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现代高效农业区、规模化种植示范基地,农业产业化进程实现快速推进,实现了农田“收益倍增”。

  (中央稿库 | 编辑:王壹 | 作者:李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