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工作交流  >  正文

江南区专项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发布日期: 2020-12-25 作者: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大叔,您家隔壁的这座房子是什么时候建的?相关批建手续齐全吗?”……近日,南宁市江南区乡村廉洁工作站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监督走访调查。

  自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监督工作开展以来,该城区各级纪检部门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发挥村(社区)廉洁工作站监督力量,对辖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开展专项监督,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切实担负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依法依规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土地监管,坚决制止乱占农用地进行非农业建设的违法违规行为。

  在监督检查中,该城区各级纪检部门还聚焦整治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对收到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线索实行大清仓、大起底,深挖严惩乱占耕地建房乱象背后滥用职权、利益交换、收受贿赂等腐败问题,及时发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背后存在的作风问题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倒逼责任单位增强行动自觉、履职尽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对于专项整治期间顶风乱建违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绝不姑息。 (粟泓华 方乙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