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国耕地质量检测体系工作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6-12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8—10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全国耕地质量检测体系工作会。部耕地质量中心副主任李荣、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谢长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26个省(区、市)耕保(土肥、耕肥、耕环、农技)站(中心)耕地质量检测工作技术骨干、标准化验室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取座谈交流、专题研讨和现场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河南、四川2省就耕地质量检测体系建设做了典型发言;谱尼测试集团有限公司和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就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质量控制等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围绕耕地质量检测体系建设、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证后监管、全国土壤样品库建设、耕地质量检测标准制(修)订等议题开展了专题研讨;为了进一步加强交流效果,会议组织代表赴华测、谱尼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谢长伟党组成员介绍了河南省农业发展、耕地质量管理和检测体系建设的有关情况。李荣副主任强调了耕地质量检测检验工作在耕地质量管理中的重要地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耕地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建设,逐步建立起布局合理、实力雄厚、公正可信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体系。二是着力提升检验检测体系管理水平,强化对检测机构行为规范的监督管理。三是以质量控制为中心抓好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建设、全国土壤样品库建设和耕地质量检测标准制(修)订等工作的落实。四是加强耕地质量检测成果宣传,健全耕地质量等级信息发布制度,为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和确保粮食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