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评审会在南宁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27 作者: 来源: SRC-755334208 【字体: 打印本页

 

  2020101921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评审会。部耕地质量中心副主任李荣出席并讲话,全国28个省(区、市)耕保(土肥、耕肥、耕环、农技)站(中心)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考核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与有关评审专家共计50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10位专家对申报2020年度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的单位进行评审。评审专家按照《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考核办法》的要求,对申请书、现场考核报告等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查和充分讨论,并就材料存在的问题与各省标准化验室考核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督促补齐申报材料,最终形成了评审专家意见。 

  同期,会议还安排了座谈交流、典型发言和现场观摩等活动。浙江、湖北、四川3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就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考核与建设管理、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证后质量控制等进行了典型发言会议就完善标准化验室考核办法、标准化验室整体数量规模与区域布局、标准化验室证后监管和品牌建设具体举措如何进一步发挥标准化验室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工作中的支撑作用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 

  副主任在会上强调了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标准化验室评审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就全面加强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创建监管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以标准化验室建设为抓手,重新构建耕地质量检测化验体系。二是以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为目标,合理布局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建设。三是实行总量控制和淘汰机制,切实加强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监管。四是严格规范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行业行为,着力提升检测能力与水平。五是顺应耕地质量监测保护形势的发展,进一步完善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考核办法,为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和确保粮食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组织安排参会代表到广电计量检测(南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