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 激发干事热情

发布日期: 2021-04-06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330日-41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党支部结合开展耕地质量课题调研,联合河北省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支部书记、主任谢建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振洲出席活动。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中央统战部旧址等,跟随展览陈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期间开展土地改革、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等一系列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大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谢建华强调,在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土地改革工作。1947年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颁布《中国土地法大纲》,解放区的人民实现了“耕者有其田”,彻底消灭封建土地剥削制度,这是历史性的变革。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提出要“保护好耕地中的‘大熊猫’”“解决好耕地问题”等重大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特别是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历史维度思考、谋划、抓好耕地保护工作,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黑土地保护、耕地质量保护提升等重大项目,围绕国之大者抓主抓重,围绕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小,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夯实基础。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党支部第一、第四小组部分党员,河北省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部分党员参加了调研和主题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