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耕地质量检测能力验证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8-03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72830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耕地质量检测能力验证培训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耕保(土肥、耕肥、耕环、农技)站(总站、中心)及从事耕地质量检测相关质检机构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李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荣副主任在培训班上强调了能力验证对确保耕地质量检测质量的重要作用,分析了新形势下对耕地质量检测的新要求和今后耕地质量检测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检测化验关键环节质量控制,加快研发样研制,为各实验室确保质量控制提供基础,并通盲样、控制样等手段加强承担耕地质量检测任务质检机构检测质量评估。二是细化完善考核方式方法,加强检测任务督导检查,通过深入承检一线调查、抽查原始记录等方式加强质量控制。三是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以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考核为抓手,形成一批管理能力强、工作效率高、检测结果准的标准化验室,示范引领基层耕地质量检测体系不断提高耕地质量检测实验室的质量管理能力,为耕地质量监测调查评价等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完善耕地质量检测任务承检质检机构奖惩机制。四是提高培训指导实效,针对不同岗位人员和工作需要,开展检测技术关键点、质量体系管理、仪器设备使用、标准方法制定等方面专题培训,以切实提高培训效为目标,探索创新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方法。 

  本次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培训方式多样。专题讲座、模拟演练、现场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既加强培训效果,让学员们学有所获,也为从事耕地质量检测的学员与专家之间搭建了交流平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