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党支部开展2021年第8次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 2021-08-06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年85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党支部以专题研究中期汇报”为主题,开展了2021年第8次主题党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交流活动。 

  为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今年年初由中心5名支委牵头,开展了“耕地质量保护立法工作研究”“绿色农田建设技术体系构建”“全国退化耕地现状及治理对策研究”“国家长期定位监测网络布局研究”“耕地质量评价等级与粮食产能对应关系研究”5大专题研究。会议围绕各专题研究的主要做法、阶段性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并进行点评建议。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谢建华总结时指出专题研究中期汇报十分及时必要,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专题研究工作,扎实深入完成专题各项任务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谢建华强调,一要系统梳理专题预期成果,及时调整专题思路、方法和步骤,细化进度安排,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研究任务。二要针对当前疫情期间不便调研的实际困难,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和掌握的基础资料,深化调查数据的分析与利用,夯实工作基础。三要围绕耕地质量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深化专题研究,系统谋划明年专题研究的主攻方向和重点内容,为解决好“耕地质量要害”问题提供技术储备,推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