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要闻动态  >  正文

《土壤水溶性钙和水溶性镁的测定》农业行业标准审定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1-2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受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委托,20171221日,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在北京市主持召开了《土壤水溶性钙和水溶性镁的测定》农业行业标准审定会。来自浙江农科院质标所等科研、推广单位的专家和标准主要起草人参加了审定会。

  刘玉国副主任系统总结了该标准编制工作的经验做法。一是加强领导,通过成立标准制定工作组,凝聚形成工作合力,为标准编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及早谋划,通过制定验证方案和明确任务分工等,确保标准编制按时完成;三是积极沟通,通过建立标准编制微信群、多次组织实地调研等方式,及时交流方法验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了验证试验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讲求科学,严格依据标准编写要求,规范实施试验验证、文本编写、意见征求等工作,确保了标准编制质量。

  专家组听取了我中心关于标准制定的相关情况汇报,审议了标准送审稿和编制说明,现场经质询提出修改完善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较强,同意标准通过审定,建议我中心根据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作进一步修改后报农业部,以推荐性农业行业标准发布。同时,建议今后要开展相关技术培训、做好检测人员指导工作,并将土壤水溶性钙镁纳入有关省区耕地质量评价丰缺指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