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要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推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耕地质量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7-13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庆祝建党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8日至10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革命圣地湖南,赴韶山、永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推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重忆“执着奋斗、求实创新、心系三农、服务人民”的祁阳站精神。

    在韶山,中心党支部与湖南省土肥站党支部、韶山市农业局党组党员一起在毛泽东广场佩戴毛主席徽章,向伟人铜像敬献花篮,瞻仰革命伟人,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遗物馆和故居,缅怀毛泽东同志丰功伟绩,接受光荣而庄严的红色教育。在永州,中心支部全体党员与全国耕地质量监测保护系统的同志一起参观了永州市国家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向长期扎根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事业一线的基层同志致敬,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岗位,默默无私奉献的“三农”情怀。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祁阳红壤实验站,参观了祁阳红壤站纪念碑、野外监测点、土壤样品库,见证了祁阳红壤实验站近六十余载的发展历程,聆听了新老祁阳红壤站人催人奋进的拼搏事迹,深刻感召代代祁阳红壤站农业科技人员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智慧与辛劳、用坚守与奋进、用无私与奉献谱写的“祁阳站精神”。

   中心党支部书记谢建华同志在活动座谈中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中心全体党员要学习和继承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真理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宗旨、愚公移山的昂首斗志、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耕地质量建设保护的使命任务,传承“祁阳站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觉性,以改革的精神和扎实作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工作全面发展,为了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