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  要闻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在京召开,
会议强调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 
全面推动农业农村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9-01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8月26-27日,中共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选举产生了农业农村部第一届机关党委会和纪委会。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韩俊代表部直属机关党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强调,农业农村部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更新的思路、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开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韩长赋充分肯定了农业农村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下功夫;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在提升知信行合一能力上下功夫;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增强党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坚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上下功夫;坚持健全完善机制,在提高管党治党制度化水平上下功夫。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带头增强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带头发扬新风正气,做到求真务实、清正廉洁。

  陈建文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农业农村部党组带领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机关党建特点规律和“三农”工作实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思想和组织保证。他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韩俊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年来农业农村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总结了经验,全面分析了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第一届机关党委会提出了工作要求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清海,部总农艺师、办公厅主任广德福,部总经济师、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和部直属党组织党员代表列席代表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